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一脸通智慧校园管理系统获省领导高度认可
来源:ups科技网 时间:2019/11/08 13:54

  日前,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深入到铁路坝小学实地调研工作,在铁路坝小学,智慧班牌成为连接学校家庭的纽带,家长通过手机可实时获取小孩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与之交流互动。肖菊华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叮嘱随行人员在全省借鉴推广这种信息化智能化的管理方式,努力打造智慧校园。

  普教一脸通智慧校园系统旨在将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智能显示等最新技术运用于校园管理,通过精确的梳理校内各类数据和信息,搭建集学校日常管理和综合服务为一体的信息化软硬件平台。推进以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服务为核心的智慧校园建设和发展,从数据采集自动化、校园管理信息化、教育资源均等化、家校互动平台化等多个领域开展智慧校园创新服务。

  以人脸识别为核心,贯穿整体智慧化校园服务

  将人脸识别技术,全面运用于智慧校园管理和服务,一个平台管理全校所有学生的人脸识别特征库,可对出入校管理、图书管、宿舍、食堂、教师APP等进行人脸识别基础支持,实现跨场景、跨应用的系统性整合,从而创新出新颖易用的智慧校园新模式。

  以设备整合为手段,打通利用学校现有终端设备

  按照充分利旧的原则,将学校已有的电子黑板、走廊宣传屏、校门口LED大屏、一卡通等现有设备进行无缝整合,接入智慧校园平台,与新建设备一起实现所有终端的一体化管控与应用,实现无壁垒的智慧化应用。

  以数据整合为目标,实现校级大数据服务应用

  实现智慧校园应用数据的整合,形成对学校、对班级、对学生的大数据分析支持,对学校日常管理提供数据支撑。比如通过对考勤记录、请假记录、考核记录、奖惩记录、点评记录,综合汇总形成学生个人成长档案等。

  价值:

  l 教师工作减负:全语音识别应用,教职工无需打字即可发布校园通知、班级通知、欢迎辞,无需使用电脑便可导出学生管理相关报表;

  l 领导管理提效:无需手动统计汇总考勤、德育评价、请假等数据,系统自动记录汇总,一键导出相关统计报表;

  l 奖惩证据留存:通过系统自动记录汇总的管理数据,实现完整的学生到校离校、到课考勤、德育评价及在校表现的记录留存,对学生管理及校园管理工作提供依据。

  l 打破系统孤岛:通过利旧整合校园现有信息发布终端,实现校园管理者只需操作一套系统便可管理不同品牌的设备及系统。

  产品定位清晰、功能紧贴学校需求,以人脸识别、语音分析、大数据等AI技术为手段,解决了校园管理、智慧校园建设等刚需。普教一脸通智慧校园系统自2018年5月推向市场以来,在江苏南京市场占具了95%的年度市场采购份额,截止2019年9月,在华东地区产品入校达到近200多所。

  【关于三盟科技】

  三盟科技是一家专注教育,专注大数据、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自主研发与应用创新的教育高科技领军企业。自2013年以来,三盟科技六年时间累计研发投入1.2亿,为实现智慧教育倾心打造“教育大脑”战略,助力教育用户实现以“AI+大数据”为核心的智慧校园建设。

  三盟科技“教育大脑”战略,旨在助力教育用户打造自己的智慧教育大脑、智慧教育人工智能指挥中心。“教育大脑”分别从感知空间、数据空间、智能空间为教育用户提供全方位的、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与服务。

编辑:王锦

  电脑版
      @2000-2018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