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陕西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学校“名校+”教育联合体 开展教师结对提升启动仪式
来源:三秦网 时间:2019/11/08 14:04

  2019年11月1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学校“名校+”教育联合体教师结对提升启动仪式在师大奥园一楼会议室顺利举行。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教育卫体局教管中心副主任樊春利、义井九年制学校校长张尚利、副校长王正象出席了启动仪式,大会由孙晶副校长主持。

  

  会上,陕西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学校教科研中心毛翼龙主任宣读了《陕西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学校“名校+”教育联合体结对提升实施方案》。义井九年制学校王正象副校长宣读了《教师结对提升责任书》及“教师结对提升‘对子’安排”。随后,两校23对结对教师依次签订了《教师结对提升责任书》。

  

  义井九年制学校张尚利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能与陕西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学校组成“名校+”教育联合体十分荣幸,希望陕西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学校引领义井九年制学校共同进步和发展。更希望义井九年制学校的教师珍惜机会,抓住机遇,不断提升自我;加强学校的科学管理,树立先进的办学理念;加强交流合作,构建教育教学能力较强的教师队伍;居安思危,努力紧抓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义井九年制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

  李鸿校长在讲话中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回顾了与义井九年制学校建立“名校+”教育联合体的初衷,并对两校的发展特点进行了比较,从多角度剖析了两校之间能够共同提升、发展的切入点。他表示,奥林匹克花园学校将充分利用陕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特色的资源优势,与义井九年制学校结成“命运共同体”,共同抓住发展机遇,加强深度合作,使两校的教育教学管理、课堂教学和教师专业发展都得到显著的提升,提高整体办学水平,努力构建沣东教育品牌学校。

  沣东新城教育卫体局教管中心樊春利副主任在讲话中首先对此次启动仪式表示衷心的祝贺。她指出,陕西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学校紧紧依托陕西师范大学的优势资源,积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紧抓学校教育科研工作,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李鸿校长的带领下,迅速发展成为西咸新区、西安市乃至陕西省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校。陕西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学校“名校+”教育联合体教师结对仪式的启动,表明两校交流进入实质化阶段。她希望两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强化管理,丰富形式,建立管理体系,提出工作目标;增强成效,示范引领,不断加强实践,积累经验,注重效果,使沣东新城“名校+”工作走向实质性发展。

  采访中,陕西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学校将全力以赴,积极探索“名校+”教育联合体形式下两校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循序渐进,讲求实效,互帮互学,促使两校共同迈上新的发展征程。

编辑:王锦

  电脑版
      @2000-2018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