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最美的时光 最好的我们 ——曲江南湖教育联合体社团学期成果总结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1/07 09:31

  西安网讯:充实而忙碌的2019悄然走过,西安市曲江南湖教育联合体社团活动在多项领域内获得了飞跃发展。

  01. 更新各校区社团,社团荣誉再创新高

  本学期,曲江南湖教育联合体共开设社团96个,包含8大社团版块,共参与活动60余次、比赛20余次,获得多项冠军、金奖、一等奖!先后获得:

  第二届一带一路全国足球邀请赛“金奖”

  2019—2020年全国啦啦操联赛“冠军”

  2020世界多文化跆拳道选拔赛6项“冠军”

  作为雁塔区一等奖代表,参加西安市中小学生合唱比赛再获“一等奖”

  首届中日青少年书画友好交流大赛陕西赛区“一等奖”

  击剑社团荣获击剑校际联赛男子团体“第一名”

  花样滑冰社团荣获陕西省花样滑冰公开赛“最佳组织奖”、男子花样滑冰“第一名”

  第35届全国青少年科创大赛少年儿童科幻画比赛“一等奖”

  第五届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排舞总决赛大集体自选项目“一等奖”

  2019全国啦啦操冠军赛双项“冠军”

  作为西安唯一一个儿童领唱团,与市委市政府领导共同为3万名西马选手助威,中央五套全程直播。

                  

 

 

  02. 创新运用各项平台资源,建立大格局发展观

  在社团工作中开放、创新,建立大格局发展观,挖掘更多国际交流及比赛平台。先后进行日本街舞大师进校交流,维也纳音乐学院教授来校指导,与蒙古国学生同台演出,与铁一中、高新一中及西安音乐学院附中联办陕西青少年音乐会。

  同时,联合体各校区家校携手,积极开展校外公共美育课程。于音乐厅内共赏交响音乐会,与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以及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建贡、陕西著名音乐家共同录制陕西文艺节目,参与西安市微课大赛演出,关工委授牌仪式演出,雁塔区庆祝建国70周年演出,四场不同规格的省台春晚节目录制及校内各大活动展示。

  

 

03. 推进核心品牌社团,助力新增社团发展

  本学期,各校区以核心品牌社团为抓手,加大社团影响力。同时,淘汰效果不明显的社团,加入新社团项目,如冰球社团、花样滑冰社团、双排键社团、民族打击乐社团、无人机社团等,高效利用部室场馆,提高资源使用率。新增无人机社团、双排键社团与室内乐社团在联合体各校区运动会开幕式上进行展示,新增民族打击乐团先后参与全国美育论坛、中国·西安青少年艺术节、2020年陕西青少年新年音乐会等展演。

  

  04. 加强校区管理,强化中心机制

  制定艺体例会制度与人员职责。每两周一次例会,会后及时整理存档会议纪要,并发送至各校区社团群,提升规范性管理和体系化建设。同时,各校区艺体联络员对其他校区社团进行交叉巡查,通过校区间的交流沟通,取长补短,整改提升。

  

 

05. 进一步强化学校大体育、大美育体系

  除保持以往“馆院校合作”展演、观展、写生等活动外,本学期,我校积极开发科学化、特色化的大美育、大体育体系。与西安美术馆、西安美术学院联合举办百名小学生与艺术家共同绘制百米长卷《新时代·千里江山图》活动,在美育活动中感受浓郁爱国情,德育、智育同步推进。

  同时,通过承办“2019全国体音美教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研讨会”、“太原市美育骨干高级研修班”等活动,加强体音美教师的综合素养,进一步强化“大体育、大美育”体系。

  

  06. 创新校本活动,强调以生为本

  本学期,我校以培养学生综合素养为目标,开展多项社团及艺体活动。如:书法名家进校园、冬季三跳运动会、首届校内网球公开赛、元旦迎新演出、“南湖杯”书画大赛等重要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为孩子们打造交流、展示的平台。

  

  07. 社团表彰,梯度评价

  艺体中心根据日常表现与艺体特长,评选出“艺体好少年”、“校级社团之星”、“社团优秀学生”等学生表彰和“优秀社团版块”、“社团最佳带头人”等社团教师表彰,并分别进行校级、团级等不同梯度的表彰仪式。同时,在各校区进行“阳光大课间明星班级表彰”、“运动会表彰”、“跆拳道表彰”、“书画大赛表彰”等颁奖仪式。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新的一年,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携手同行、再创辉煌!

编辑:王锦

  电脑版
      @2000-2018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