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写给最美逆行者的书信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2/19 15:08

  西安网讯(通讯员 李春强)2020的春节,武汉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有的假期生活节奏。疫情肆虐,让我们的春节少了热闹与团聚,多了清静与平淡,甚至焦虑与恐惧。

  在这场与病毒的战“疫”中,没有任何一个人是旁观者。面对疫情,84岁的终南山院士任新冠病毒专家组组长,73岁的李兰娟院士奔波于战“疫”最前线,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不顾风险“最美逆行”……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无数英雄勇赴险境,才为我们筑起生命安全的稳固长城。一位位战“疫”最前沿的白衣工作者,他们也是最美逆行者,也是我们每个人心目中的伟大英雄。

  这场疫情来势汹汹,每一位最美逆行者的安危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我们西安交大附小雁塔校区四年级四班每一位小学生的心。他们将自己内心的热血化作温暖的语言,通过一封封书信表达对远方最美逆行者的赞美与敬佩。

  致最美逆行者

  敬爱的叔叔阿姨们:

  你们好!

  我是西安市交大附小雁塔校区的一名四年级的少先队员,此刻,我怀着分外感激的心情在给你们写信。或许你们正坚守在病床前,照顾着被新冠病毒感染的病人,或许你们在实验室不分昼夜地研究药物,只为了使饱受病魔折磨的病人脱离危险,更为了给惶恐不安的人们心理上的抚慰。

  深夜,各家各户的人们都已经沉沉睡去,只有你们还在忙碌,当你们脱下沉重的防护服,脸颊被压出很深的印痕,甚至流血,眼边出现重重的黑眼圈,眼睛火辣辣的疼,而你们却毫不在意,可能连出锅时香喷喷的等打开时已经冰凉的饭菜还没来得及吃一口便昏昏睡去。每天凌晨三四点才休息,但六点多就起来工作了。这样的生活,一般人是无法承受的,而你们都能坚持下来,多大的苦都能吃,而你们还说:“这只不过是在和死神抢人罢了”!真让我感动!

  今年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本该喜气洋洋的大街,变得空无一人。本该在家和家人团聚的你们却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毅然决然地舍弃小家,逆流而上,奋斗在不平凡的岗位上,虽然你们没有红披风,不像电影里的超人有超能力,可你们才是真正的英雄!

  正是因为有你们,我们才能安然无恙,正因为有你们,许许多多的患者才得以治愈出院,正因为有你们,才给了人们无尽的力量,四面八方的支援也源源不断地到了武汉。我们学校也积极捐款,全校很快就购买到急缺的医疗物资第一时间送去医院,我也为自己能尽一点力而高兴。

  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不能外出,但我每天都会锻炼身体,认真看书,静心思考,我每天都关注着武汉,关注着我们的国家,内心牵挂着你们。你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平安度过这段艰难的时期,凯旋而归。

  再次感谢你们,你们的平安是我们所有人的心愿!

  此致

  敬礼!

  西安交大附小雁塔校区四年级四班 张峻铭

  2020年2月14日

  致最美逆行者

  亲爱的叔叔阿姨:

  你们好!

  远方的你们辛苦了!我是一名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雁塔校区四年级的小朋友。2020年的春节本该是一个阖家团圆、快乐祥和的节日。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节日变得如此特别。

  我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关注疫情的发展情况,每次都被你们不畏生死,救护病人的精神感动得热泪盈眶。为了省下一套隔离服,你们坚持一天不喝水,不上厕所;为了节省时间多抢救一个病人,你们饿了小零食充饥;困了就地而卧……每当看到这些画面,都让我鼻子发酸、喉头发紧,眼泪止不住往下流。你们也有家,有牵挂的人,可为了抗击疫情,你们舍小家顾大家,迎难而上,逆境而行,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你们替我们负重前行。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一定好好在家进行自我隔离,减少感染的几率,不给你们添麻烦;同时,合理安排在家的时间,除了认真完成作业外,多读书多运动,充实自己,为做一个有价值的中国人打好基础。希望有一天能像你们一样,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

  我坚信祖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终将离我们远去,期待你们早日凯旋与家人团聚。

  此致

  敬礼!

  西安交大附小雁塔校区四年级四班 王术夷

  2020年2月14日

  致最美逆行者

  敬爱的白衣天使:

  你们好!

  最近病毒四起,你们的身体还健康吗?

  就在临近新年的时候,一种怪异而可怕的从未有过的病毒悄无声息地迈着小碎步飘进了我们大家——老老少少的每一个人的生活中。但这种病毒非常的缥缈、无形,使大家对病毒的“突然袭击”防不胜防,简直就像“金兵遇到岳家兵—— 一战即败”。

  正是因为这样,患病的人们如泉涌一般数量巨大,而且源源不断。

  如今已经有了6万多人患病,数目令人震惊……

  大家也许在平时会忘了那些一直以来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但是在疫情面前正是这些被大家称为“白衣天使”的医护人员的冲锋陷阵才保障了我们的安全长城。你们每一次穿上防护服就会给人们带来一个又一个小小的,却又无比巨大的希望与期待。终于,一位病人获得痊愈,走出了医院,而这背后是多少医生们努力的结晶呢?你们穿上防护服,带上口罩,走入病房,就走向手术室,常常会被口罩勒出一条又一条深深的红印,也会累得精疲力竭,甚至还有些人也被传染了,但是你们没有放弃。是啊!就算是刀山火海也总有过去的那一天,加油!你们的精神永远令我们敬佩!

  时间不早了,你们一定也累了,早点休息吧!

  祝

  身体健康!

  西安交大附小雁塔校区四年级四班 范子祯

  2020年2月14日

编辑:王锦

  电脑版
      @2000-2018 西安网 版权所有